黄冈蕲春:“尖刀班”的刀尖锋芒

元月25日,天空一阵“霹雷”,蕲阳大地全面实行新冠肺炎救治防控。当天上午,蕲春县融媒体中心党委果断作出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尖刀班”,直击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时间,全体编辑、记者、主持人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我没有牵挂,一定要到前线去”,记者吕梁主动请缨上一线,40天采集一线新闻120多条。记者陈祥在自我隔离期间,主动作为,向省级以上媒体推送稿件20多条。“穿上防护服,我就是战士!”节目主持人龚玲将儿子交给父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尽管与家里相隔咫尺,但与亲人1000多个小时没有见面。放下手中的话筒,才能通过手机视频给家人报一声平安!

至3月10日,蕲春县融媒体中心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央视新闻+、学习强国、腾讯等中央级媒体用稿32条,在湖北电视台、长江云等省级媒体平台用稿26条,在黄冈电台、电视台用稿106条,蕲春广播电台播发信息累计2303条;蕲春新闻播放消息2460条;电视广告通过游动字幕、公益广告、文字公告等形式宣传,累计播出29249条;新媒体平台通过蕲春网微信公众号、传蕲微信公众号、云上蕲春APP和抖音发布信息2838条,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了信心、聚了人心、暖了民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40天时间,蕲春县融媒体中心“尖刀班”的记者们用一组组数字,刷新了蕲春有史以来上中央及省、市级媒体新闻、短视频用稿新纪录;

刷新了中央和省市级媒体一天内播发同一新闻线索的新纪录;

刷新了一条新闻点击量50万+的新纪录;

也刷新了蕲春境内8大平台播出频率及收视、收听率的新纪录。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