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黄冈农行开展“四个一”妇女节庆祝活动

3月8日,在全民抗击新冠疫情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广大女员工迎来了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一个特殊时期令女性员工终生难忘的节日。因为防控疫情,大家不能聚集聚会;因为决战疫情,大家都在以不同形式奋起抗击!在前方,同心抗疫;在后方,温暖守护。为了缓解女性员工的心理压力,促进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传递组织的暖心关怀,黄冈农行工会委员会组织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庆祝活动由“四个一”项目组成:一封致全市女员工的节日慰问信,传递组织温暖;一次医护家属的暖心慰问,传递组织爱心;一次疏导心理的线上健康讲座,传递组织关爱;一次全市女员工美图展示,传递农行风采。活动详实而又别开生面。

这次以“与爱同行,美丽心灵”为主题的在线心理健康讲座,农行邀请了湖北资深心理咨询专家、心理学教授张静,通过移动“云视频”方式线上进行。全市农行332名女性员工在线参与了这次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新冠疫情心理疏导、职场女性心态调整延展开来,从家庭抗疫防护的有效措施、女性的身心健康调节、优秀职场女性的必备品质、复工复产前的心理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直击痛点,反响强烈。张静老师还在线回应了女员工的种种关切,解答了疫情心理平衡、职场困惑与焦虑、家庭二胎压力等现实问题。在普及知识、释疑解惑的同时,张静教授也呼吁大家与邻里同心抗疫、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全市女员工备受鼓舞。

这次医护慰问,全市共慰问了48名女性农行医护人员家属,她们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抗疫前线日夜奋战,抢救生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留在家里的都是她们牵挂的弱小老幼,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黄冈农行党委发动市、县、乡镇机构力量热情上门慰问,送去暖心的物资和慰问品,用关怀和温暖做医护人员坚强后盾,用实际行动体现农行人抗击疫情、心手相助的大爱情怀。

这次美图展示,展出了全市女员工图片100余张。有女员工“五好之家”相夫教子、陪伴父母的温婉贤淑;有女员工跑步瑜伽、运动锻炼的自律恒心;有女员工做美食、练书法、唱黄梅戏热爱生活的蓬勃朝气;有女员工居家办公、敬业工作的只争朝夕;有女员工志愿下沉、同心抗疫的不让须眉......这些农行女员工们的“前方抗疫、后方守护”的生活、工作和抗疫的点点滴滴,汇集了农行人“大行德广,伴您成长”的光荣使命与社会担当!

王任山副行长线上出席庆祝活动并代表党委和工会委员会,对在疫情中迎来的这个特殊的妇女节日,向全市系统女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女员工为黄冈农行的发展进步所做的贡献,感谢女员工的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感谢女员工积极参与全行经营管理!特别是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巾帼不让须眉,无畏风险,逆行而上,在前方同心抗疫,在后方温暖守护,谱写了一曲曲最美的抗疫之歌。并引用毛主席的诗词《卜算子.咏梅》和明代高启的《咏梅》,激励大家,在疫情后的春天要保持一股傲霜斗雪的劲气。他祝愿全行女员工发扬自尊、自信、自强的巾帼精神,持续奋斗,贡献智慧与力量!祝愿女员工用真的本领、善的情怀、美的心灵,放飞梦想,演绎精彩人生!希望全行员工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琼姿只合在瑶台,

谁向江南处处栽。

雪满山中高士卧,

月明林下美人来。

寒依疏影萧萧竹,

春掩残香漠漠苔。

自去何郎无好咏,

东风愁寂几回开。

--明  高启《咏梅》

女员工纷纷表示:面对抗疫斗争,决战决胜,我们信心倍增!这个特殊节日我们收获满满,我们拨云见日,我们备受鼓舞!复工在即,我们一定要整理好情绪,收拾好心情,按照党和政府要求,为复工复产,接续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

编辑:谢梓淇

(作者:通讯员刘芳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