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湖春天小区的暖心事儿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历尽万水千山,吃了两天的干粮,回到家时,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半夜痛失至爱,痛苦不堪,惊惶失措时,那漫漫长夜的相守和陪伴。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突然发烧,惊魂未定,如坠深渊时,那一句句关切的问候,那一双双援助的手。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孩子想吃鸡蛋买不到,而贫困户看着成箱的鸡蛋发愁时,那令双方欣喜的精准对接。

……

在前方全力与“毒魔”搏斗之时,聆湖春天小区党群上下一心,携手并肩,用朴实的行动,竭尽所能,筑牢“疫”线屏障,传递春天般的温暖。

一次次援手解 “无米之炊”

“急呀,我家一棵青菜没有,怎么办?”“完了,燃气表没有电池了,开不了火!请问谁家有5号电池吗?”2月14日,当我们一家三口通过重重关卡,历经两天一夜,从海南千里迢迢回到家时,小区值班人员告诉我们,从外地回小区,需要居家隔离14天。因为20多天不在家,家里没有菜,燃气居然也打不着了。我只好在小区群中发出救助。正在我发愁时,包保党员戴桂筠把家里仅有的半边包菜及萝卜、洋葱、土豆都给了我;从没有见过面的党员张淑君,把电池送送给了我;下午,房门突然被敲响了,我打开门一看,刹那间惊呆了!门旁放着肉、鸡蛋、蔬菜、消毒液……我楼上的邻居,转业干部孔高峰,风尘仆仆地站在电梯口:“姐,知道你刚回,我下班帮你带了一些生活物资……”。瞬间,我感到一股暖流溢满四肢,透彻心脾。我知道非常时期外出的艰难,到超市买东西都要排队,但我亲爱的邻居什么都为我们考虑到了——连消毒液都准备了!我被这些人深深地感动和温暖着。他们带给我的不仅是一些生活物资,而是邻里之间急人所急、守望相助的人间真情!

一趟趟奔波全为老人安息

“快、快,帮我打一个电话,我老伴不行了。”2月28日凌晨,2栋一个婆婆哭着向值班门卫保安求助。保安立即拨打了120,并把情况报告给了小区物业经理袁庆华。5分钟后,袁经理几乎和120同时到达婆婆家。经医生诊断,66岁的满爹爹因突发心脏病已经去世。120一离开,不会打电话,孩子远在青岛工作的婆婆更加悲伤无助。见此情景,袁经理主动留下,陪伴照顾婆婆直到天亮。他一边帮助她联系儿子,一边向社区、小区临时党支部汇报情况,请求帮助。他在开导婆婆的同时,亲自送去了方便面、手撕面包、蛋糕等物品。除了帮助办理各种手续外,袁经理整整在老人家陪了老人一天两夜。婆婆的儿子小满通过坐飞机、火车,最多只能到达江西九江,没有车回黄州。无奈之下只好再向物业公司求助。物业公司总经理付彪二话没说,冒着风雨,开车来回奔波数百公里,历经十多个小时,从黄梅小池把老人儿子接回。特殊时期,工作人员本就难找,物业代购任务又重,可他们却把老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让逝者安息,让生者安心!他们温暖的不只是老人和游子的心,更让整个小区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一天天相守隔离不隔爱

“38.7度,1栋3单元的环卫工人王素荣发烧了!”。3月1日下午3点半,小区门口值班志愿者舒敏俊、马晓敏发现王素荣工作回来温度不正常,马上向新港路社区支部书记徐国庆和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张仁先汇报。支部立即安排志愿者陈云和阮继飞上门复量体温,再次确认发烧。虽然王素荣自己说可能是肾结石引起的发热,但根据防疫相关规定,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拨打了120,20分钟后,市中心医院救护车将其接走,小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洪波亲自到其家中消毒。因医学观察的需要,王素荣被隔离,女儿独自一人在家。戴桂筠、孙娟等党员志愿者除了对其检测体温外,经常为其送米面、蔬菜等物品,帮助解决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在了解到王素荣确实是肾脏方面问题,医治费用较高,而且家境困难的实际情况后,临时党支部积极到社区、管委会为其争取困难补助。一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又遇上大病,真是雪上加霜。是党员及志愿者的相守,让心不再慌乱,让家有了温暖,让小区一片安宁!

一箱箱鸡蛋救急又扶贫

3月6日上午,小区群中很多人说家里没有鸡蛋了,希望购买鸡蛋。临时党支部后勤保障组通过业主于黎江,联系到陈策楼镇养鸡万只,却因鸡蛋受疫情影响滞销而愁眉不展的贫困户张子荣,组织小区居民在微信群中进行订购。下午4点多钟,一车质优价廉的正宗土鸡蛋送到了小区。10箱,3600个鸡蛋,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小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个小时内实现无接触有序分发,在确保居民的安全的同时,既帮助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又帮助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

自2月9日聆湖春天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书记张仁先、副书记洪波始终吃苦在先,冲锋在前,团结和带领小区全体党员、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值守、巡逻、消毒、保障、包保、宣传,协调……全天候为全体业主排忧解难,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了小区一个又一个难题。小区临时党支部被黄冈市委组织部通报表彰,先后多人被高新区表彰为优秀党员、志愿者。小区为孤寡老人送菜的温暖照片登上了黄冈日报、鄂东晚报的头版头条;临时党支部的先进事迹登上了黄冈新闻网和高新区的公众号;物资配送无接触“五步法”的先进经验登上了黄冈日报和鄂东晚报,并被今日头条网转载,在黄冈新闻播出专题报道……。

在小区的每一天,心里都被温暖着。诚如小区业主群的群名:聆湖有爱,和谐春天。坚定的心,紧握的手,铿锵的步,温暖了你我,筑起了长城,撑起了小区的湛湛蓝天。

(作者:通讯员 余文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