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聚焦】发稿8000余条 粉丝增长77万——市属新媒体战“疫”力爆棚

3月6日,抖音作品《兄弟加油,胜利就在前方》呼吁全市上下再忍耐继续坚守,引发网友强烈共鸣,半天内阅读量超过2000万人次,这是疫情以来全市第10个过千万的抖音小视频,包括黄冈日报、直播黄冈在内的市属抖音平台共同贡献了38个阅读量过百万的作品。

战“疫”期间,我市市级党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顺应公众获取信息渠道的变化,在战“疫”宣传中不断推进媒体融合,加快提升主流媒体网上传播能力。

坚持移动优先原则,重构采、编、发流程,确保新媒体素材优先、编辑优先、推送优先;坚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准确及时传达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及时普及传播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澄清应对不实信息,各个新媒体发稿的份量与频次成倍增加;坚持尽锐出战、创新作为,采用直播、短视频、动漫、海报、H5等多种方式丰富受众体验,增强传播效果。

据统计,1月20日至3月8日,市级党媒下属的重点新媒体刊播各类稿件8000余条。依托“黄冈发布”打造全媒体矩阵,全市97家媒体步调一致,累计发布201期452篇权威稿件;其中,掌上黄冈公众号、黄冈日报公众号有8篇作品阅读量超过10万+,占两个公众号自创办以来24个10万+的三分之一;直播黄冈的《黄冈市委书记发话了:待在家里不动就是参加了战斗》等3条抖音作品总阅读超过5000万人次,累计刊播的270余条抗疫作品,总阅读量超过2.2亿人次。涉及黄冈疫情有关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亿人次的共有12个,总阅读量超过23亿人次,多个话题登上当日全国微博榜单前三名。

在战“疫”中发力,也在战“疫”中成长。战“疫”期间,市级党媒下属的重点新媒体粉丝量迅速增加。1月20日至3月8日,市级党媒下属的黄冈发布、掌上黄冈、云上黄冈、东坡云等8个重点新媒体粉丝量由28.3万上升到105.9万,增长77.6万,增长274%。其中直播黄冈抖音号粉丝增加49.8万,增长率1660%;黄冈日报抖音号粉丝量从1.2万增加到10.9万,增长917%。

来源:东坡云微信公众号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