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镜头黄冈黄州:看表数灯 社区“清零行动”展开


3月1日中午,黄冈市黄州区赤壁街道有线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社区已完成排查746户,台账已全部建立,未发现发热病人,社区清零行动进展顺利。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线社区按照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小区排查动态清零等“八个清零”的要求,迅速行动,通过“四个一”全力开展“清零行动”,进一步加强封控、排查、流调、隔离和服务等工作。

做好一套规定动作。围绕黄冈市、区两级防疫指挥部要求,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隔离、封控、排查、流调、物资保障等规定动作,确保工作任务不过夜,工作要求不走样。

打造一支冲锋团队。由社区驻点区领导牵头,分别设置了第一书记、社区党总支书记、4个小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片区负责人)、4个党小组长(兼各哨点负责人),负责社区防疫工作的统一指挥、统筹协调。100余人组成了哨点值守组、包保排查组、物资采购组、安保消杀组四支队伍,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24小时战斗在一线,打造了自上而下、完整清晰的责任体系。

建立一套沟通机制。创建防疫工作微信群,畅通沟通渠道,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汇报。

探索一系列创新举措。针对少数群众对排查工作有顾虑、不配合的情况,有线社区根据实际采取了“看表数灯”、物资采购量监测等有效举措。看表数灯,即对照排查统计表,晚上到楼栋下看排查困难的房屋是否有亮灯,判断人员居住情况,随后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排查到位;物资采购量监测,即通过监测每户家庭的采购量,大致判断人员居住数量,并与前期排查数据进行比对,发现异常上门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常规排查结合创新举措,做到了有效摸清底数、弄清实情,扫除了工作盲区。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