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2600名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2月26日上午,在浠水县清泉镇四口塘社区新华正街琪安超市卡口,脸戴口罩、臂挽红袖章的县林业局干部刘爱明正在值守,他是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之一。

四口塘社区1760户6540人中,有确诊病例6人,其中4人治愈出院集中隔离,1名疑似病例和2名密切接触者均在隔离点。社区书记周晓勤介绍,有104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该社区,他们与5名社区干部、7名网格员一起,设立防疫宣传、排查监测、交通值守、消毒杀菌、代买代购等防控专班,将社区分成11个网格“挂图作战”。

“党员干部下沉,充实了一线防控力量。”周晓勤说,他们拿起大喇叭是“宣传员”,举起测温枪是“检测员”,背上消毒桶是“消毒员”,收到订单是“采购员”,实现居民办事不出门,社区事项大家管。

疫情发生后,浠水县明确15家没有承担具体疫情防控职责的县直单位,牵头驻点包保城区15个社区,号召近2600名机关党员干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织密社区防控网。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方俊、南吟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