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杨艳:抗疫一线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王娜娜 吴季   通讯员 姚罡)结束完重症监护班,来自湖南医疗队的杨艳仍沉浸在前两天一名患者治愈出院的兴奋之中。尽管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里的工作忙碌不停,但她感觉特别充实而自信。

杨艳是湖南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90后护师,也是该院首批12名援鄂医护人员中的一员。1月26日,得知湖北需要支援时,杨艳第一时间在科室群里报了名。“报名时,我没有犹豫。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有责任去一线!”杨艳说,当她报名后跟家人说时,家人们都十分支持她这个决定。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杨艳与她的队友们接受了各种专业系统的护理培训。从开始的害怕、迷茫到接下来的熟练,她和队友们迅速进入了状态,不仅要给患者医疗上的护理,还要给患者进行生活和心理上的各种护理。在医院里,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地冲锋在前、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杨艳,让她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在黄冈抗疫一线,杨艳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的愿望。无论通过与否,都不会影响我的工作热情!希望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

  “既然来了,我们就是要打一场硬仗的!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圆满地完成援助任务!”杨艳说,这次一起援鄂的同事大多数是党员,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勇挑重担,敢当尖兵打头阵,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说,这更加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她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党员同志看齐,接受党组织的指导和统一调度,为救治患者出力。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