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鑫:电话线连通“生命线”

云上黄冈报道(团风台 童海波 朱珠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荆楚大地,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有的甚至身兼数职,奔忙在辖区多个岗位,默默奉献,只为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肖鑫,是黄冈市团风县回龙山镇组织办的一名年轻干事,他在做好镇里抗击疫情一线的各项工作外,还为全镇乃至全县抗疫战斗源源不断地提供物资供给,甘愿做一名支援前线的“无名英雄”。

见到肖鑫时,他正忙着打电话通知受赠方防护物资已经发出。这个消息对于医疗物资相对缺乏的乡镇卫生院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从正月初二开始,肖鑫就和同事们战斗在“疫”线,在做好镇委镇政府的安排工作外,他一直奔走于村组与捐赠方之间,充分调动自己的人脉关系,积极联系公司、基金会和爱心人士,筹集捐赠,为战“疫”前线提供急需的各种医疗物资。他的手机和电脑里,记录的都是这段时间争取到的医疗防护物资。他说他通过各种朋友圈,还有其他的一些熟人等途径,联系了一些捐赠,尽一名普通党员的微薄之力。

一条电话线,打通的却是抗疫物资的“生命线”。经过肖鑫的努力,各种防护物资陆续送到了乡镇。他说,口罩、防护服,以及消毒液等各种物资,基本保证了他们乡镇防疫战士的“战衣”。

据初步统计,经肖鑫手争取到的物资,包括消毒剂、84、酒精等超过8吨;口罩、呼吸面罩近4万个,防护服500余套,护目镜600余个,防护手套7000余双,呼吸机2台,并为市县两级医院联系病毒采管1100只。

一份份捐赠,就是一份份保障。截止目前,该镇确诊病例数有10人,已全部收治隔离。而正是有许许多多像肖鑫一样,默默无闻在背后付出的“无名英雄”,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障,才能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冲锋陷阵,阻断疫情的继续传播蔓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