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四方”聚“四心” 同舟共济抗疫情 ——扬子江社区紫金城小区战疫纪实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 雷志武 兰洋)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在扬子江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紫金城小区综合党支部始终冲锋在前,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系列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坚持把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盯疫情阻隔主战场,克服社区工作人员较少、城中村防控力量较弱等困难,充分整合小区党支部、街道网格、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四支队伍四股力量,创新管理模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包保安人心。紫金城小区综合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甘保国同志作为一名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担当精神强,抗疫意识超前,于1月28日公开致小区党员一封信,牵头组建成立“紫金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坚决落实党员干部包保责任,对小区所有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武汉返回人员、居家观察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跟踪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督促体温测量和消杀防护等防控措施,及时掌握住户、居民健康信息和居住情况,千方百计做好对口服务。

聚焦严管定人心。紫金城小区疫情相对严重,2月9日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保留唯一进出口作为疫情检测点,由党员和物业保安共同值守,对往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详细登记、逐人测量体温,消除病毒潜在传播风险。及时劝阻小区内闲逛游走人员居家防控,每天对社区公共区域消杀防控不少于3次,确保疫情管控措施落细落实。小区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负责的微信群及包保户中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大家安心居家防护,有序守护共同家园。

聚焦便民暖人心。扬子江社区很早就启动了为居民送物资的服务,并组织专人队伍为辖区孤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协调解决生活物资。紫金城小区支部党员、火车站民警邱铃华同志自抗疫以来,主动当起小区采购服务志愿者,负责收集、汇总上千名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安排专人集中统一采购送货上门,严格物资数量、质量以及领取秩序和消毒消杀管理,及时为小区居民度过疫情难关提供细致、周到的帮助,成为小区居民人人点赞的“惠民之星”。

小区支部党员雷志武同志看到社区值班人员和小区值班保安餐餐吃泡面,主动协调解决值班值守人员的吃饭问题,自2月10日起每餐都按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值守社区和小区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保障了一线人员的营养,也凝聚了抗疫战斗力量。截至2月16日,累计为社区和小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出盒饭近400份。

聚焦宣传稳人心。建立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发送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掌握居民微信聊天动态,及时答疑解惑、消除恐慌、引导舆情。同时,定期发送自我防护、生活保健等知识,帮助居民降低感染风险。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等文件,以及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做到公开透明。

紫金城小区是扬子江社区最大的小区,共有业主1210户,现阶段居家有人744户,共计2442人居住。“党员双进”活动以来,紫金城小区共有72名党员干部报到,其中67名党员,5名非党公职人员,他们分别来自53个单位。正是有了综合党支部这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紫金城小区才能整合四方力量,凝聚四方人心,将每一位居民都团结起来,同舟共济抗疫情。党支部书记甘保国老党员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有信心带领紫金城小区全体居民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紫金城必胜!扬子江社区必胜!黄冈必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