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东湖南医疗队员:人间有大爱,患难见真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山东、湖南人民雪中送炭,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此时共有1083名外援医疗队员和我们并肩战斗,为我们带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鲁湘人民的深厚情谊,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信心和力量。

患难见真情,同胞一家亲。山东、湖南两省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 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驰援黄冈,第一时间动员全省捐款捐物,第一时间成立前方指挥部, “高配”省领导驻守疫区指导,及时向我市提供了领导支持、技术支撑、防疫物资和生活物品。我们深深感到,黄冈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对两省的硬核支持和“搬家式支援”,我们深受感动、铭记在心。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两省医疗团队临危受命、冲锋在前,深入市县,一直战斗在救治一线。你们凭借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杰出的医风,舍己为人与时间赛跑,舍生忘死与病毒较量,沉着应战、科学救治,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为黄冈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权作出了重要贡献。期间,许多医疗队员为争取时间、避免感染,互相剪短头发;为减少如厕、节约防护物资,穿上了尿不湿;许多队员额头被防护用具磨破,贴上了创可贴;更有许多年轻队员在救治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用党员的标准考验自己。你们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用誓言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两省援助医疗团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让我们倍受鼓舞,谨向奋战在救治一线的两省医务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恩深转无语,怀抱甚分明。两省的善行义举,为我们纾解了许多急难问题,提振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将把对鲁湘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医务人员的担当奉献,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鲁湘人民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打赢战“疫”。同时,大家在救治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我们期待,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与鲁湘兄弟共同见证大美黄冈!

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8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