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版钢结构“小汤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云上黄冈报道(团风台 任毅 罗保军)经过参建单位的13天的日夜奋战,2月11日,团风版钢结构“小汤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一批新冠肺炎患者转到这里隔离救治。

上午9时,记者看到,二层病房楼内,双人间设置,两张病床,空调、通风设施、消毒设备安装和医疗设施设备已配备到位。独立卫生间内,马桶、洗脸池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相对的隔离和缓冲区,为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提供更科学的医疗救治条件。

据悉,为了团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腊月三十该县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以最快的速度建设团风版钢结构“小汤山”医院,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经过13天争分夺秒日夜奋战,于2月10日晚12时完成建设任务。

据该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勤介绍,从正月初三开始研究、立项、设计、包括勘探,初五开始,花了短短13天建成了能放置100张床位的第五隔离病区,可以大大的缓解团风新冠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的就诊问题。

截止发稿之时,第一批患者已顺利转入“小汤山”医院。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