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 | 武穴:战时记者与隔离病房护士妻子的夫妻对话

在武穴,有这样的一对夫妻,妻子是一名护士,丈夫是一名记者。疫情当前,他们坚守岗位,冲锋“疫”线,他们既是最亲密的爱人,也是上阵“夫妻档”,是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最美家庭”。

王璐是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批主动请缨走进隔离病房的护士,大年初一,在匆匆整理行李后,王璐就告别家人义无反顾的走进了隔离病房。

王璐丈夫 刘维:挺担心的,她这次去的是一个隔离区,而且都是一些重症的患者,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

王璐的丈夫刘维是一名记者,疫情暴发后,他没日没夜奋战在防控疫情报道一线。

记者 刘维:我当记者这么多年,遇到这么大的疫情还是第一次,每天出去采访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其实也挺担心自己的健康问题。

刘维说既然选择了记者这个职业,就必须去现场。

记者 刘维: 疫情发生以后,我看到了与病魔殊死拼搏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也看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我更应该把这些身边感人的故事报道出来,这也是我们媒体人的一份责任。

一个在新闻现场,一个在隔离病房。刘维和王璐,这对已经10多天没有见面的夫妻俩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互报平安。

刘维:今天下班了吧?王璐:下班了,现在在宾馆里休息, 等会儿晚上还要去上夜班。刘维:现在在哪个隔离区?王璐:我在第3个隔离区。刘维:病人多不多?王璐:病人有30多个吧。刘维:那你要注意好自己的防护。王璐:知道,知道,你在外面采访也要注意啊。家里人,两个小孩子都还好吧?刘维:小孩子天天吵着想妈妈。

在隔离病房,王璐每天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几个小时才能出来一次,每次出来都是汗流浃背。

护士 王璐:进去之后我们是4个小时轮换一次,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因为穿的比较多,口罩要戴好几层,呼吸有点困难。还要配合病人的治疗和护理,所有病人的早餐、中餐、晚餐都是由我们护士统一发放。

虽然夫妻俩工作任务繁重且充满风险,但他们却毫无怨言,心中始终坚守新闻工作者和护士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为阻击疫情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