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侨界助力黄冈抗疫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何良慧)2月7日,黄冈市红十字会收到来自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拨付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资金400万元。这是黄冈市侨联在广泛争取海内外侨界支援黄冈抗击疫情的同时,向中国侨联积极争取的抗击疫情捐赠款。

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中,市侨联充分发挥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发起倡议,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截至2月7日,共有美国、德国、加拿大、瑞典、荷兰、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十多个国家的海外侨团侨社以及海内外侨企侨胞,通过多种渠道向黄冈地区捐赠款物。先后共收到人民币1667余万元、美元17946元、筹措捐赠医用口罩59余万只、防护服6457套、手套14.9万双、护目镜2399个、无创呼吸机5台、脉氧仪6个。后续来自美国西雅图华星艺术团、加拿大渥太华支援大别山团队、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西澳湖北同乡会、瑞典华人总会等捐赠还在接续中。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