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麻城市红十字会医院党支部在行动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舒柯人 通讯员 罗春莲)在麻城东高速入口处,四位身穿防护服的医务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对往来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其中有位“特别”医生----麻城市红十字会医院党支部书记陈利同志。“今天是大年初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也来做回医生,除特殊情况外,院内一切政务,请刘院长全权负责”一清早他交班后,迅速赶到“麻城东”红会医院体温监测点。

自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党支部书记的陈利同志于1月22日至24日3天迅速组织先后召开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召开防控工作会议7次;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参加省视频会议及培训学习1次;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先后召开培训会11次,培训医护人员达190余人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具体细化到医疗救助组、医护驰援组、院内业务组、药品物资保障组、“麻城东”体温监测组、入户体温监测宣传组、门诊预检分诊组、党团志愿服务组、后勤供应协调组等,九大组若干个小组,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会上,他大声倡导“我们是医生,更是战士,要争做勇士;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有责、尽责、担责;我们有能力更有信心战胜疫情!”在他的鼓励下,同志们慷慨激昂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对着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战胜疫情,凯旋而归!”

在支部的引领和以支部书记为首的支委全体亲力亲为的感召下,麻城市红十字会医院全体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疫情为命令,全力奋战在疫情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师誓词”彰显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无私奉献精神。以敢担当、有作为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