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 · 典型 |武穴:爱在“疫”线 共迎春天

有一种美丽,叫与爱同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穴市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他们冲锋在前,为生命接力,和疫情赛跑,让爱的暖流涌动江城。

在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身躯架起生死屏障。

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田琼书 :从早上七点到晚上12点都在工作,像我基本上每天晚上两点睡觉,工作量非常大,应付全市十几个乡镇,会诊、急诊、排查。

医护人员奋战于抗疫一线废寝忘食,为了让他们吃口热饭,27岁的朱润每天都要推着沉重的送饭车来回穿梭在医院各个隔离区,一趟下来,汗水早已湿透衣背。

武穴市人民医院总务科工作人员 朱润:每天大约送1000多份饭,中午多一些,有600多份。其实我们这边根本就不算什么,还是临床的比较辛苦,我们要确保他们吃得好睡得好。

与此同时,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力量,捐款捐物,出人出力,不断的支援着前线的“战疫”工作者。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物资仓库,在这间房间里存放着来自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牛奶、巧克力、干衣机、成人纸尿裤等物品。

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  李均强:到目前为止,我们医院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牛奶720件、纸尿裤有10箱、干衣器有32个。在这里,感谢社会各界在特殊时期对我们医院的支持。

大金街道十字路口路况复杂,行人较多,志愿者刘鹏和值勤的三人每天24小时要在这里严控把守,他们的坚守也换来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一大早,已经三天没有出门的72岁的老大爷张青松准备外出透透气,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他立即返回家中。

市民 张青松:支持政府的决定,少出门不串门。生命是我们自己的,我们必须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疫情当前,大金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战“疫”一线,毫不退缩。

市大金卫生院医生 苏森:武汉返乡的和黄州返乡的,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只要一发热,我们医院都会采取措施对他进行院内隔离观察,院里还安排了专家会诊,不确定的病人我们再送到武穴市内医院再一次会诊。

武穴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上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杨慧宏:符合要求的药店要保持流程,第一个是测量体温,第二个是做好登记,第三个就是保持间隔距离,做好宣传。

在石佛寺镇石佛寺社区,村干部陈群正在为农户普及防疫知识,赠送口罩。村干部:出门要戴口罩,不戴口罩不能出门。

石佛寺镇石佛寺社区书记 主任 陈群:镇上给我们下发了口罩,我们村是家家户户都送了口罩,现在已经送出了3000多个。对于吃菜问题,社区干部每天下午3点到5点,定时为农户送菜,确保垸里无一人串门。在武石大道,民兵连长苏锦兵每天要和队友们冒着寒风走上5公里。

民兵连长 苏锦兵:其实挺羡慕在家隔离的人,像我在外面天气不好,眼睛都吹红了,每天来回上午两趟,下午两趟。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官桥是市民进入城区的主通道,这里的民警要认真的排查每一辆过往车辆。看到满脸疲惫的民警,爱心市民祁燕琴为他们送来自家的草莓。

市民 祁燕琴:我看到民警他们在这里站岗比较辛苦,然后拿些草莓给他们吃,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传递践行初心、传递温暖。当前,抗疫仍在爬坡过坎,但武穴市民的信心更加凝聚升腾。民兵连长 苏锦兵:我相信我们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警察 张浩: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能取得这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志愿者 刘鹏: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温暖和爱一直在,冬日的心愿会在春天绽放。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人民人人参与、齐心协力,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