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 百余名志愿者汇聚医院 义务投工投劳合力抗击疫情

自1月29号朋友圈中发出团风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招募令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截止1月30号发稿之时,已有百余名志愿者纷纷加入,义务投工投劳,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30号上午9:30分,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扛着工具,听从院方组织安排,帮忙搬运物资、组装病床、打扫房间卫生......他们来自团风各地,有医院的、学校的、特警大队的......虽然他们互不相识,却自然而然的默契配合,那一抹耀眼的中国红,那一身温暖的深蓝,定格成了眼眶中最动人的画面。上百双温暖的手,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显现出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无穷力量。志愿者们都说, 在新闻上天天看到白衣天使在战场上,面对国难,他们冲锋在前。作为老百姓,看着心疼。在看到医院招募志愿者的倡议后,就第一个报名了。为团风加油,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特警在这批志愿者中取显眼,团风县特警大队大队长钟志强说,在看到招募令后,就组织了30多名巡特警队员,在当天上午九点不到就赶到医院,他们从春节到现在也一直没有休息,有的队员甚至是刚从夜班岗位上通宵值班下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和全县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合力搬运,两车医疗设备顺利搬运完毕,经过改造的二病区已于1月30号中午十二点正式投入使用,隔离收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其他设备将有序转运至团风“小汤山”隔离病区。

团风台记者 张凤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