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聚焦】浙江公羊救援队志愿突击队驰援黄冈

“黄冈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这是一支党员带头、救援专业、富有爱心、众志成城的志愿者队伍。1月28日下午3点,浙江公羊救援队派出的志愿突击队乘救援专车,满载医疗援助物资和专业消杀设备,从浙江杭州出发驰援黄冈。

当晚11:30分抵达黄冈。1月29日下午3点,它们出现在市区的翡翠城、翡翠一品等小区开始消杀作业。此时距离他们出发刚好24小时。

队长王斌介绍说,公羊会公益基金会1月26日接到黄冈市红十字会发来的“协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支援请求。基金会迅速发动海内外会员资源,仅用两天就募集善款和物资总值将近100万元人民币。并将物资交由浙江公羊救援队选派的5人志愿突击队奔赴黄冈。

29日上午,志愿突击队与黄冈市红十字会进行医疗救援物资交接。他们带来了首批援助的1150瓶医用消毒药水、3.12万个N95口罩(通过邮寄方式)、3000个N99口罩,总价值近50万元。

完成了救援物资交接后,王斌主动提出救援队还携带了大功率油动消杀喷雾机,希望到黄冈最需要的地方,开展专业消杀。随后,他们奔赴黄冈的部分重点部位和小区开展专业消杀作业。

这5名志愿者分别是:队长、队党支部副书记王斌,队员干才鸿、李国明、李书金、王一哲。

这次救援队由党员带头,5名队员里有3名党员。有着20余年党龄的队员李国明说:“我们作为党员,在这关键时刻更要挺身在前,发挥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救援的一线飘扬。”

此次派出的救援队员均经过精挑细选,他们有的参加过国内多地的自然灾害救援,有的参加过巴基斯丹、印尼等国家的灾难救援,救援及消杀经验非常丰富。

救援队员也是普通人,也希望春节与家人团聚,也担心肆虐的病毒,但他们依旧义无反顾来到黄冈。临行前,他们签署了一份“生死状”(志愿者协议书),放弃一旦感染病毒或发生意外时的赔偿要求。他们说,关键时刻,自己就应当仁不让站出来,发挥党员的作用,利用好专业知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在翡翠一品小区消杀作业期间,副市长陈少敏也来了。陈少敏说,救援队带来的物资和专业消杀技术都是当前黄冈急需的,非常感谢,希望救援队能多呆几天,帮助培训黄冈本地的消杀救援队伍。

29日当天,救援队已完成了防控指挥部大楼以及翡翠城、翡翠一品等小区的消杀作业。他们还将在接下来的3天内奔赴各重点小区开展消杀作业。

王斌说,为了让此行更有意义,救援队准备在黄冈多停留几天,在开展专业消杀作业的同时,也将消杀救援知识传授给黄冈各小区以及市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卫好自己的家园,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黄冈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