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在浠水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实责任 严把关口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云上黄冈报道(浠水台 谢红云) 1月22号下午,市委书记刘雪荣深入浠水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压实责任,严把关口,筑牢疫情尤其是农村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刘雪荣来到大广高速兰溪收费站,只见该站已设置了疫情监测点,由医疗、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工作队,正在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与登记。刘雪荣仔细查看了该监测点监测工作流程,了解检测点发现病患如何送诊以及排查监测等。

在清泉镇杨树沟村,刘雪荣与村医、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询问杨树沟村总人口,尤其是回乡人数,有无发热感染症状村民,了解该村的疫情监测发现、登记排查、送诊隔离等疫情防治情况。在浠水县环通客运站,刘雪荣详细查看客运站疫情排查监测开展情况。

在浠水县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指挥部,刘雪荣详细了解该县疫情基本情况、隔离区设置、落实相关防控部署情况。当看到防控指挥部办公场所人员多,房间密集,刘雪荣提醒大家要加强对指挥部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调研中,刘雪荣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专程到黄冈调研疫情防控,并特别强调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刘雪荣强调,黄冈地域广,人口多、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量大,全市上下一方面要做好城区疫情防控,加强隔离病区管理,设置专业收治定点医院,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另一方面要坚决打牢农村疫情防控基础,重点要严把三道关口:一是把好进城入口关,各进城入口处严格落实对回乡人员的检测排查;二是把好回村关,各村要落实责任,对所有村民、尤其是外出返乡村民,每天都要检测排查登记,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三是把好转诊治疗关,发现病患后,转诊一定要按照医学规范操作,谨防传染扩散。同时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与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与防护能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