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速递】刘秀红代表建议:支持陈潭秋故居申报国家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吴佑喜)王晓东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推动传统文化活起来、红色基因传下去。”省人大代表、黄州区幼儿园园长刘秀红在黄冈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支持陈潭秋故居申报国家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助力提升湖北文化魅力。

刘秀红介绍,陈潭秋故居始建于清代,位于黄冈市黄州区陈策楼镇,是依托我党的要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故居而兴建的景区,是大别山革命老区著名红色文化遗存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要景点。每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人数27余万人次。

刘秀红建议,省委省政府支持和协助将陈潭秋故居申报为国家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并在基地改扩建和配套设施建设上给予项目支持。推动依托其绿色资源优势和红色文化底蕴,走故居保护利用与红色旅游开发建设相融合,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等基地建设与景区打造相融合的路子。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