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他们带的礼物正在路上,马上到!

一个沉甸甸的返乡行李箱里都会装些什么?

可能有给家人的特产

可能有给父母的保暖衣

可能有给弟妹的小饰品

但不可或缺的

还是那份平安到达的团圆……

资料图:归途游子。何强 摄

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游子们纷纷踏上返乡路。1月10日,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在匆匆的人群中,大包小包的行李格外吸睛。不少旅客告诉记者,除了旅途用品,行李箱中其余的空间塞满了给家人的礼物。

春运返乡人流资料图。郭军 摄

包里都装了什么礼物?

听听他们怎么说!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返乡旅客:行李箱装得满满的都是礼物呀,就是送给家人。给弟弟妹妹带了一些小饰品什么的,然后给爷爷奶奶还有一些老人们带了一些北京稻香村的点心。

返乡旅客:带了北京的特产,有京八件还有全聚德特产,带给家人跟朋友。累也值得,家人和朋友没尝过嘛。

返乡旅客:给家人买的麻花,天津的特产,因为在天津上学,都知道天津大麻花很出名,买回家给家人尝尝。

返乡旅客:给我妈带了衣服跟吃的,一个上衣和保暖裤,应该穿上会舒服点,保暖。

返乡旅客:去旅游玩儿的时候,买的一些小礼物都带在里边,然后带到家里边让他们也看看。

返乡旅客:老爸老妈,我觉得我回去就是最好的礼物了,过年我们家人在一起,新年快乐。

返乡旅客:我现在在火车站,马上就要到家了,然后带着礼物马上就要回去啦。希望你们看到礼物之后非常喜欢。

老家是河南的徐女士已经一年没有回过家了。此次返乡过年途经北京,她精心挑选了很多北京特产,希望带回去给家人品尝。她告诉记者,尽管可以选择快递的方式邮寄礼物,但她却更愿意亲手传递自己的心意。

徐女士说:“其实这几年吧,因为快递还有物流都比较方便,然后大家可能往家里带东西的话都会选择网上买啊,或者是邮快递这些其他的方式。这个比较方便,然后会节省时间节省人力物力。但其实我觉得就还是自己拿回去心意更好一点,你自己亲自把东西送出去我觉得也是更加真挚的一种感情。”

采访过程中,旅客们表示,礼物的价值不在于价格的高低,而是在于其中的心意。老家在成都的贾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安到达就是给家人最好的春节礼物。

大包小包的返乡人。何强 摄

“我之前想给他们(家人)带礼物,他们就说让我别带了,因为我每次回家的时候,一般就是我自己嘛,他们就比较担心我在路上拿那么多行李方不方便什么的,就希望我自己能平平安安到家就好。”贾女士说。

不管是大包小包,还是轻装上阵,游子们都满载思念和期盼,踏上归途,在新春佳节与爱的人团圆。

返乡人。王子涛 摄

新春快乐,礼物正在路上,马上送到!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