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启动 广州南-武汉 深圳北-武汉进入热门线路前十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今年春运启动时间为近8年最早,将持续到2月18日。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广州南-武汉、深圳北-武汉两条线路均进入今年春运热门火车线路前十名。

去哪儿网旅游专家预测,今年春运出行客流最高峰将在1月22日到来。最热门的火车线路是广州南-重庆西。同时,今年春运前十名热门线路中,有六条线路由广州南站出发,其中就有广州南-武汉。此外,深圳北-武汉也进入热门线路前十。

民航出行方面,北京-三亚航线成为去哪儿网平台上最热门的春运航线。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浦东机场、成都双流机场与2019年同期相比,北京-三亚航线客流量增长19.6%。去哪儿网旅游专家表示,随着异地过年观念的兴起,今年春运期间,将有近4成旅客选择异地过年,其中一成旅客出境游过年,近三成旅客国内异地过年。

来自交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铁路4.4亿人次,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增长8.4%。今年春运也是8年来最早的春运。由于启动时间早,学生回家、务工返乡、探亲客流将高度重叠。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