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雷阵阵凌晨惊醒梦中人 新一轮雨雪今日起降临荆楚

凌晨冬雷炸响,早上阴雨袭人,午间阳光明媚,下午天色阴沉,江城昨日(8日)的天气是如此多变。

武汉市民余先生疑惑:“才是小寒节气,下雨就下雨,怎么还会打雷?”气象部门解释,冬季打雷说明暖湿气流强盛,当遭遇强冷空气容易形成雨雪。“雷打冬”现象并不罕见,武汉市最早初雷日期为1月1日。湖北省平均初雷日期一般在2月下旬(平均初雷日为2月27日)雨水节气之后。这次初雷是比往年来得早一点。

昨日,太阳几经努力,挣脱云层,终于在10时许开始露脸了,点亮了大家的心情,只是时间稍短,午后3时许又被云系遮挡。云系增多,也预示着新一轮雨雪即将上线了。

据预报,今日雨雪从鄂西启程,鄂西北阴天有小雨或小到中雪,鄂西南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明天鄂北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鄂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这三天气温低迷,最高温在2℃-7℃,低温在-1℃至4℃。

“数九寒天,冷在三九。”9日,我们将迈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时节。近两天,武汉的天气也非常应景,低温和阴雨将“搭伙”前行,大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受高空波动东移和中低层切变影响,武汉市将有一轮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0日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市北风较强,达3到4级。气温方面,受雨水影响,全市最低气温将稳定在2℃,最高气温呈先降后升趋势,预计在4℃~7℃之间。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9日白天:小雨转阴天,2℃~5℃,偏北风3级;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阴天转小到中雨,2℃~4℃,偏北风3到4级;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小雨转阴天,2℃~7℃,偏北风3到4级。

来源:长江云综合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 通讯员 刘蕊)、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 范佳昕 通讯员 蒋余莹 李梦蓉)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