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话题:黄冈冲刺千亿级大健康产业

一代医药双圣李时珍,照亮了一个县域大健康产业集群;一株神奇药草蕲艾,成就了蕲春“中国艾都”美誉。有人说一“圣”一“草”催生了黄冈大健康产业品牌的强势崛起之旅,也有人说,黄冈大健康产业进入了黄金期。本期“两会”直播间讨论的话题就是黄冈如何冲刺千亿级大健康产业。今天我们请到了黄冈市政协委员、黄冈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主任田文国,黄冈市政协委员、黄冈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中建,请他们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大健康产业这个话题。

1.说到李时珍,黄冈人都知道,但您为什么会提出加快中医药健康文化标识建设的这样一个提案?提案提交后,做了哪些工作?

2.刚才提到了要打造一个地标性的《本草纲目》世界记忆公园。那么这个公园和遗爱湖公园肯定是不一样的,是个什么样的形式?有着什么样的价值?这个公园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对黄冈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3.我市2018年出台了《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打造大品牌,建设大园区,形成大产业。这个规划的出台对于我们黄冈来讲意味着什么?

4.现在大健康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 “风口”,全国各地都在推,您觉得黄冈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去推动?

5.现在黄冈也是提出了冲刺千亿级大健康产业的一个目标,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抢抓大健康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好咱们自己的这个资源优势?您有些什么好的建议?

6.作为一个黄冈人,对于大健康产业,你们有什么样的期待或者祝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