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看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新球)今天是我国第六个宪法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在市委小礼堂集中收看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保证宪法全面实施”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社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詹旺民、梅咏成,秘书长王万福出席活动。

讲座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学专家胡泓泓作专题辅导报告。胡泓泓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科学系统地阐释了宪法是什么、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王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维护宪法权威、遵守宪法规定、恪守宪法原则、推动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尤其是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带头加强宪法学习,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宪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