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7县市度过史上最热秋天!别急,新一轮冷空气马上杀到!更可怕的是…

昨天早上

湖北多地气温

创下今冬以来的新低

最低气温

北部-3-1℃  南部1-4℃

其中随州最低 仅-4℃

武汉也仅为-1.6℃

不可避免的

大雾又成了我省的“座上宾”

武汉中心气象台

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荆门、仙桃、荆州、咸宁

黄石、黄冈部分地区

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

局部小于200米的雾

随着11月的过去

2019年也渐渐接近尾声

11月下旬我省自北向南进入了冬天

大部分地区的秋天

仅仅持续了50—52天的时间

不足两个月

很多人的秋装还没怎么穿

就直接换成了冬装

湖北秋季气候特征大盘点

| 降水偏少 伏秋连旱

今年秋季的雨水可以说是非常稀缺,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了4成,且时空分布也是不均的,中东部地区甚至一度出现罕见伏秋连旱,不过好在11月下旬的连阴雨天气过程大大地缓解了前期干旱。

|气温显著偏高 入秋时间偏晚

全省的平均气温较常年显著偏高1.3度,仅次于1998年,位居1961年以来第2,尤其像鄂州、孝感、恩施、钟祥等17县市更是更是位列第1,可以说是自1961年以来的最热秋天。也正是由于这样偏高的态势,今年我省的入秋时间也被推迟了,较常年的9月21日足足偏晚14天之多。

前几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今晚到明天,受高空波动影响,我省自西向东云系增加,恩施地区还会有弱降水发生。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北风加大,气温下降。最高气温恩施将降至8~11℃,其他地区也下滑至11~14℃,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又将逼近0℃附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大雾天气仍将频繁现身,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有高速出行需求的公众,要提前了解好天气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具体天气:

今天白天:恩施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

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早晨省内局部有雾。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恩施地区11-14℃;其他地区14-16℃

最低气温:鄂西南3-6℃;其他地区1-3℃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7-10℃

今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恩施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恩施地区8-11℃;其他地区11-14℃

最低气温:鄂西南4-7℃;其他地区2-4℃

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恩施地区阴天到多云;

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转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3℃

最低气温:北部-1-2℃;南部2-4℃

武汉

襄阳

宜昌

黄石

十堰

荆门

荆州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仙桃

潜江

天门

神农架

是的

新冷空气补货后

我们又要遭遇“湿冷魔法”攻击了

这么冷的天该如何度过,

这几件事儿,

妥妥地安排!

滑雪

吃糖葫芦

躺被窝追剧

泡温泉

涮火锅

防寒保命,牢记7招!

1.室外戴帽子

常说“冬天戴棉帽,如同穿棉袄”,就是提示我们冬天注意头部保暖的重要性。

冬季外出或坚持室外运动的人群,最好戴上帽子、手套等。在寒冷的条件下,如果只是穿得很暖,而不戴帽子,体热就会迅速从头部散去。这种热散失所占的比例是相当大的。冬天在室外即使是戴一顶单薄的帽子,其防寒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2.每天多睡一小时

天气一冷,人体的代谢也会降低,养生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早睡晚起,每天多睡1小时,早睡可以养人体的阳气,晚起可以养身体的阴气,滋养脏腑,增加身体的强壮程度。

3.中午晒太阳

常说“冬晒太阳,胜喝参汤”。天气寒冷,人体容易产生情绪抑郁、懒散昏睡、昏昏沉沉的情况,这是因为寒冷使身体的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处于抑制和降低的状态,血液循环变慢、脑部供血不足造成的。

对待这种冬季特有的抑郁情况,可以通过晒太阳来缓解,早晨10:00到下午2:00之间的阳光最好,每次可以晒20—30分钟。

4.天冷吃把豆

天气骤冷,我们的免疫力容易下降。稍有不慎,感冒病菌就会趁机侵袭。“饮食方”里第一个强调的就是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是抗体的物质基础,而抗体可以帮助人体与外界“异物”作斗争,维持正常免疫力。

特别推荐每天吃一把豆,即30~50克黄豆、黑豆或青豆等,轻轻松松就能摄入丰富的蛋白质,且不会额外摄入胆固醇。

5.口罩有选择性地戴

在寒冷冬季,很多人外出喜欢戴口罩。戴口罩确实可以防止呼吸道疾病,又能抵御寒冷。

但戴口罩必须口鼻都要遮着,同时要注意清洁口罩。青少年和壮年人空气质量较好时,不提倡多戴口罩,应该常接受寒冷的考验,使抗病能力增加,这样对健康有利。

6.每天开窗15分钟

冬季本来就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再加上气温低,人们习惯门窗紧闭,这样的环境为感冒病毒传播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室内每天应早中晚通风各15分钟,让清新的空气进入室内,驱逐带有病毒的混浊空气,但此时一定要注意抗寒保暖。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16-22℃。

7.出门走一走

天气冷,也应该有一些运动。如果运动量过少,便恰恰为寒邪助威。对于缺乏运动的办公族,以及大多中老年人,走路是一种很好的运动,使气血运行,经络疏通。

天气变化无常

记得多穿点衣服

多喝点热水哦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