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湖北高速收费站只留1条人工车道

记者昨从鄂西高速管理处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目前,高速公路电子收费(ETC)系统已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12月1日后,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原则上将只开启1条混合车道支持人工交费,其余全部按ETC专用车道模式运用。

按照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技术要求,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将过渡到只保留1条混合车道。因此,联调联试,不仅是对ETC收费系统的调试,也是对高速公路传统运行模式的改变和磨合。

按照省撤站指挥部《关于联调联试阶段加快切换全面启用ETC专用车道的通知》安排,立足早改变、早调整、早磨合、早适应,从11月6日起,已完成ETC车道改造工程的,原则上全部切换为ETC车道;已完成ETC混合车道改造工程的,原则上全部切换为混合车道系统,不再实行单独的人工收费;出入口仅1条车道的,切换为混合车道系统。

12月1日后,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以“最少的人工车道服务”为原则,原则上只开启一条混合车道,其余全部按ETC车道模式运行。对于设置有多条混合车道的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开启量不少于70%,以保证ETC车辆不停车快捷通行。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