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村精装房11月开售 餐厅将成运动场馆

军运村运动员公寓的2000余套精装房将于11月份正式对外出售。军运村建设协调中心常务副主任罗卫东25日向记者介绍:军运村项目用地是通过公开招拍挂网摘牌取得,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建设,未花费财政资金。赛事结束后,运动员公寓将按照商住小区的模式对外销售。该区域将成为武汉新兴的住宅区。

与此同时,军运村重要配套项目两所幼儿园、黄家湖中学、黄家湖小学将同步建设,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的子女教育问题,将得到逐步缓解。运动员餐厅的钢梁骨架和顶棚将会作为江夏大桥工业片区的厂房原材料,而工作人员餐厅则会保留,作为居民的运动场馆使用。

据了解,军运村门户大道黄家湖大道直通武汉三环线和四环线,地铁8号线三期开通,军运会结束后,该地铁线将择日正式对市民开放。黄家湖大道是全市第一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绿水青山,还将看到城市最美天际线。

而与军运村毗邻的黄家湖高标农田建设和林分更新工程,是在原来一片杂草丛生、杂木侵蚀、雨污混流的荒芜之地的基础之上,经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现被改造为地形优美、景色自然的湿地公园。

“黄家湖湿地公园区域,我们将在赛后引进专业的维护和保养团队,让其能够保持较好的园林景观,方便周边市民到这里散步、踏青。”罗卫东表示,军运村欢迎中心将改造成“若比邻”生活配套综合服务区,将会引进超市、洗衣、菜场等商业配套,方便居民生活。此外,在军运村对面空地上,江夏区还将按照规划要求,建设医院、商超、学校等,未来该区域将会变得更加宜居。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