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来啦!快给这几家单位点赞吧…

关于黄州区税务局等单位

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典型事例的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发现了一批担当作为、服务企业的好典型。现将其中4起典型事例通报如下:1.黄州区税务局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黄州区税务局主动担当作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安排专人到银行跟踪服务,积极帮助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争取贷款业务,成功为其争取“税易贷”400万元。今年以来,已先后为44家企业争取“税易贷”资金1849万元,有效解决了部分企业融资难题。

2.团风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倾情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团风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建立“一对一”服务华夏幸福团风产业新城项目工作机制,协调发改等职能部门对项目前期事项实行交叉审批,大大缩短项目落地时间。在服务产业新城丰茂(团风)仓储物流项目建设过程中,该中心主动提供全程服务,将投资方原定前期工作时限120天缩短为40天,为园区落户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3.英山县工商联主动为“能人回乡”创业项目帮扶解困。英山县工商联全心当好“店小二”,主动服务“能人回乡”创业项目。在服务湖北星瑞五金科技有限公司过程中,主动了解企业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围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道路通行等问题建立清单,并安排专人实行台帐销号管理,全面落实集中服务、定期协调和限期办理等制度,全力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要素供给。优质的安商护商服务,更加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该企业在一期投资6000万元的基础上,2019年又追加5000万元投资。

4.浠水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创新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2019年4月,该局积极推动出台《浠水县中小企业互助发展基金暂行办法》,通过政府出资、企业入会、金融机构增信共同参与方式,设立中小企业互助基金,先后为16家企业解决互助基金9260万元、过桥资金10500万元,缓解部分企业资金压力。各地各单位要以上述单位为榜样,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效率低下,以及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注重查处问责与正向激励相结合,旗帜鲜明的为担当负责者撑腰壮胆,向“庸懒散”者“开刀问斩”,以鲜明的工作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 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中共黄冈市纪委

2019年9月23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