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广告——革命号子《黄安谣》 红色基因代代传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广告

革命号子《黄安谣》,红色基因代代传

红安列宁小学学生合唱《黄安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

一首《黄安谣》传唱至今,她牵动着革命老区一代代人灵魂深处的红色记忆。红安县七里坪镇居民赵炳长说,他从小听祖辈讲,当年,黄安人民就是吼着“革命号子”,投入到大革命的洪流之中。

“在红安,当时有不少青年,就是唱着‘小小黄安,真不简单。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歌谣走上革命的道路,在“黄麻起义”的斗争烈火中,经受了锻炼,在党的红色政权关怀和培养下,走上了革命的征途……”

当年,伴随着革命号子《黄安谣》,红四方面军、红二十八军先后在这里诞生,红二十五军在这里重建。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14万红安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200多位共和国的将军从这里走出。

童声独唱《黄安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

一曲《黄安谣》,犹如革命的号角,至今在天空回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