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头条】通报: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1、黄冈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童光明为涉黑涉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

童光明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接受请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故意包庇涉黑恶违法犯罪的人使其不受追诉,情节严重,涉嫌徇私枉法罪。童光明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团风县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局原党支部书记熊维平、原副局长方修才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采砂提供保护问题。

熊维平、方修才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对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在举水河非法开采黄砂行为放任不管,并为其通风报信,帮助逃避监管,致使国家矿产资源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熊维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熊维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方修才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两人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团风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方修才有期徒刑四年。

3、武穴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原大队长姜勇涉恶问题。

姜勇组织领导涉恶犯罪活动,涉嫌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等多项罪名。姜勇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黄冈日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