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交警为“老司机”再上安全“紧箍咒”

出租车驾驶从业人员为社会各界所公认的“老司机”,他们有着数年、数十万公里的驾驶经验,他们驶过凌晨的街道,开过出行最拥堵的高峰期,穿过最热闹的菜市场,走过路面破损最严重的乡道。他们是一群有着熟练驾驶技巧、丰富驾驶经验的人,他们是城市交通参与的重要群体,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折射,是城市交通最广泛的“文明名片”。为持续擦亮这数量庞大的“文明名片”,黄冈交警主动走进辖区出租车公司,开展出租车驾驶从业人员专题安全知识授课。

 8月23日上午,秋季开学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黄冈文明城市建设添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州大队办公室主任张宏斌带领辅警范晶晶走进客管处给出租车驾驶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课上,辅警范晶晶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辖区出租车发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随后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培训。对出租车驾驶员提出安全行车建议:✽保持车况良好,车辆技术性能完好是保障行车安全的基础和前提,要勤检查、勤保养机动车,更不能开带病车凑合上路。✽控制车速,切记超速行驶。✽礼让行人,不要开“霸道车”、“斗气车”,要文明驾驶,礼让为先,这样才能安全、平安行车。✽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随意掉头、随招急停、在马路中间上下客、违法停车等行为,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交通陋习。在互动交流结束时,出租车驾驶员朋友纷纷表示:今天听到交警讲交通安全宣传课,提高了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对交通事故危害的认识更加深刻,表示以后驾驶出租车是一定要讲文明、不违章、不乱停、不乱行,通过自己的文明举动来提升黄冈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形象和服务水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黄冈交警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