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大火车站今停运60趟列车 旅客可在任意火车站退票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最近几天武汉开往东部沿海省份的多趟列车停运。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在任意火车站退票,30天内都不收取手续费。

据了解,9日,武昌开往杭州、宁波的Z45次、Z31次,重庆北经停武昌开往上海南的Z255次停运。10日开始,武汉三大火车站均有往来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列车停运。根据安排,昨日,武昌火车站有10趟、汉口站有30趟、武汉站有24趟列车停运。

11日,武昌站有16趟、汉口站有36趟、武汉站有8趟列车停运,根据目前的安排,12日仍会有少量列车停运。

10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先后来到武汉站和武昌站看到,车站方面均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列车停运信息。为应对旅客需求,火车站都增设了多个退票和改签窗口。在武汉火车站,武汉至上海、宁波、杭州等方向的双向列车大部分停运。售票大厅内,退票、改签、停运专退窗口前有不少人办理相关手续。旅客周先生退票后,随即在手机上订了酒店,准备住两天再走。

还有不少旅客看到台风来了,主动推迟了行程。大二男生小刘本来买了10日中午去上海的车票,但还未取票。昨天一早,他直接在手机上改签了3天后的车次。“既然台风来了,就干脆晚几天再去吧,保险些。”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除了目前的安排,可能还会有新的列车临时停运,请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和车站公告。列车停运后,旅客可以在30天内(含当日)到全国任意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但还没有取得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网站或手机客户端直接办理电子客票退票手续。退票均不收取退票费。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潘锡珩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