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个医疗技术交易平台在汉启动 5年内预计年交易额达80亿元

8日上午,湖北省首个医疗技术交易专业平台——中国技术交易所医疗技术中心在武汉市硚口区启动。该中心将依托全国医疗资源,通过技术交易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将众多医疗先进技术推向市场,5年内预计年交易额将达80亿元。

中国技术交易所医疗技术中心是一个技术专利收集、评估、交易服务平台。今年4月,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中国技术交易所、全国卫协医械商会与硚口区政府签订了该项目的合作意向协议,项目正式选址在商务配套齐全的古田二路江湾国际中心。8日,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湖北高投赢正医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运营。

此外,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与硚口区政府在江湾国际中心同步启动了湖北高投创慧产业园建设,产业园面积达5.1万平方米。湖北高投创慧产业园首家企业九州通医疗器械现场完成入驻签约。产业园将由新成立的湖北高投创慧健康园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据统计,目前武汉市硚口区先后聚集了各类医疗健康服务机构、企业、实体1800余家。

来源:长江云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