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香港这个夏令营都超火爆

暑假,每个有娃的家庭都奔走于各种夏令营中。香港家长也不例外,每到招生季,家长狂刷报名网站,只为报一个夏令营。

为啥这么火?先看看它的标签:

5——15天军训

登军舰 看维港

观看顶级文工团表演

特区行政长官出席结业典礼

  !!全免费!! 

这就是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群力资源中心联合主办。从2005年暑期首次开营以来,至今已经进行了十五届。每一期的夏令营从300人——600人不等,在驻香港部队的军营中进行训练。7月28日第十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小学员们向嘉宾和家长们展示了训练成果:

整齐的队形、熟练的动作、高昂的气势!

感染所有在场家长和嘉宾。

十五天,学的全是“硬货”!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主要的招生对象为在读的初中学生,由于年龄原因,初一、初二的学生夏令营时间是5天;初三学生为15天。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每一期学员都收获了不同的体验和技能,因为这15天里学的都是“硬货”——

500人一起,庄严宣誓!

入营后,500名学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积极参与,努力学习,决不放弃,为装备自己、服务社会、贡献国家而不懈奋斗。”

岳家拳——真功夫!

学走队列——先从摆臂开始

拉(秋)练(游)——最欢乐的训练

军训很苦很枯燥?不存在的

特色项目强力“吸粉”

学生们不仅会学一些基础的军事技能,还会参观了驻军现有主战装备、看飞机和装甲车都是让每届学生最惊喜的项目。

另外观看驻港部队官兵排演的《致敬祖国》文艺晚会,在夏令营的培训中,每年也都会安排上。(平时看要排大半天长队才能领到票哦)

最受期待项目——登军舰看维港

每年的夏令营都会有乘坐军舰看维港的内容,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海军国防装备和兵哥哥兵姐姐们,这也是学员们最欢迎的项目之一。 而今年和往年更不一样,在维港航行的军舰上忽然传来一阵阵歌声,戳视频↓↓

猜猜学员最怕的什么?

你猜对了吗?

小学员: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

王颖盼:“还有就是一件我不相信自己竟然能做到的事情,以前的我非常依赖手机,可以说是机不离手,但我竟然没有在这十三天想念我的手机,在休息时间都在做作业,写感想,收拾内务,令我明白到没有手机生活也很充实。”

叶芯儿:“我希望在部队学到的东西,回去之后能够运用于生活当中。不再轻易说放弃,要勇敢、自信的迎接挑战,面对挫折也不要垂头丧气,而且要像排训讲的一样英勇顽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出席结业典礼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香港正受惠于国家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种种机遇。我寄望各位同学也把你们的目光放远,多留心国家各方面的发展,并以开放的态度接触不同的人和事,积极为自己人生增值,未来为香港、国家和世界的发展,各尽所能,作出贡献。

在之前每年的结业典礼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也都会出席。

时间短暂 情谊深厚

时间虽短,但跟我们经历过的军训一样,学员们都会跟教官结下深厚的情谊。

自2005年7月首次举办以来,累计已有43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了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他们是香港的未来,也是香港未来的主人。最近那些借所谓“自由”之名,行暴力犯罪之实的港独分子,只是短暂的“乌云和毒雨”,危害不了香港珍贵的阳光和空气。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香江砺剑”公众号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