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再次拉响 本周末湖北省大部地区超37℃

7月25日,湖北迎来入夏以来最炎热的一天,全省超过八成的县市最高气温达35℃以上,咸宁、武汉、黄冈等地区有13县市高于 37℃,最高为巴东39.1℃。25日午后至夜间,神农架、襄阳南部、宜昌、恩施等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当阳出现146毫米的大暴雨,恩施、荆州还出现了雷暴大风。

预计接下来3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湖北省继续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西部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武汉中心气象台26日早晨拉响了今年第二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宜昌、荆州、荆门、潜江、天门、仙桃、随州、孝感、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咸宁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27日和28日两天,最高气温升至36℃至39℃。

气象专家提醒,盛夏季节湖北省易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和预警信息,切勿大意。预计这轮高温热浪天气将贯穿本周,请公众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日光下暴晒,避免在高温时段户外活动。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