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路洲外防汛忙,叶路洲内书声朗——市公积金中心到堵城镇余岭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记

郭应虎一行到防汛点看望慰问防汛队员

2019年7月25日,堵城镇王堤汛段水位逐渐降至警戒线,由余岭村民兵连组成的防汛队在大堤上已连续坚守了整整13天。上午8:30,烈日炎炎,气温已升至36℃,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率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驱车直奔防汛点。一下车,郭应虎一行认真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当他得知队员们吃住在堤上,24小时巡查险情时,高兴地说:“每年汛期,叶路洲都是重点防汛地段,尽管近期雨量减少,你们坚决做到‘水位不降,人员不撤’,体现了叶路洲人的纯朴和担当。”随后他又叮嘱队员们要注意自身安全,高温时不中暑,汛情来了不出事。市公积金中心和市卫健委将带来的矿泉水、西瓜、防汛服、防汛鞋等慰问品和霍香正气水、金银花露等防暑降温药品搬下车,看望慰问队员们。老队长余文奇穿上迷彩防汛服兴奋地说:“又找到了当年防汛抢险的劲头!”

到余岭村“希望家园”看望慰问大学生志愿者和留守儿童

随后,郭应虎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余岭村小学“希望家园”教室,30多名留守儿童正认真地听讲台上的大姐姐讲解《暑期安全常识》,他们是来自黄冈师范学院的四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余岭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义务教学活动。郭应虎一行一边高兴地看孩子们学习,一边赞许地说:“‘希望家园’接地气,这种形式既让留守儿童暑假有书读,又让大学生们早日投身社会实践,更能保证孩子们的暑期安全,可谓一举多得。”市公积金中心还为大学生志愿者们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看望慰问结束后,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先华又迅速组织18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28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五到户”大走访行动,逐户排查“五到户”落实情况,宣传扶贫政策措施,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切切实实为贫困户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走访结束后,他要求工作队和村干部要逐户核查扶贫档案信息,摸清实情,核准数据,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深、做细。

黄州区政协副主席高亚平、堵城镇党委书记王振林、市电大和太保寿险黄冈分公司扶贫队员陪同检查慰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