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蕲春:加油站里的“敬礼爷爷”

在黄冈蕲春,82岁的退休老人方润尔22年在当地加油站当义务文明劝导员,人们亲切地称他为“敬礼爷爷”。

一个敬礼,一句提醒,方润尔老人的劝导,让这位把三轮车横停在安全岛旁的小伙子,怪不好意思,连忙把车挺好。而这一幕,在加油站站长白水云眼里,已经司空见惯了。

方润尔这辈子,做过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小事,也干过许多大事。保存在中石化蕲春公司的一份人事档案,记载了他转战南北,为祖国寻找石油多次立功受奖的事迹。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胜利油田、苏北油田、江汉油田……都曾留下方老的青春和汗水。

方老在部队是一名出色的汽车驾驶员,转隶石油部门后,他努力钻研操作电子探测设备的技术,成为队里唯一的一名负责运输和操作石油探测仪器设备的驾驶员。一次他打开电缆绞盘机,沿着4000米深的矿井释放电子探头,直到井底。这期间,为了让电缆不被缠绕,引发探头和电缆断线,他只能24小时坚守。实在太困了,他就靠大声唱歌提神,没成想,唱歌就此成了他一辈子的爱好。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