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首部电影!历时近两年,《英雄无悔》昨日首映

“今夜你守候在哪个角落,沉醉眼前万家灯火。你的身影在心头匆匆掠过,好想对你轻轻诉说”……7月8日下午,浠水首部电影《英雄无悔》首映式在浠水县ACTO梦空间影城举行。一个个鲜活的场面,一句句朴实的告白,一首片尾曲《警察哥哥》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电影《英雄无悔》以浠水英雄“扑爆哥”吴俊为原型改编创作,吴俊是浠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负责人。2016年2月10日,他以身堵爆的英勇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被誉为“新时期王杰式英雄”“最美扑爆哥”,先后被授予黄冈楷模、荆楚楷模、湖北最美警察、公安部二级英模等称号。

少先队员向《英雄无悔》人物原型吴俊献花

影片讲述了吴俊在处理爆炸案现场的英雄事迹:一村民携带自制的“土炸弹”,与民警对峙,失去理智引燃引线,更危险的是房内堆放大量烟花爆竹。危急时刻,吴俊向前一扑、一盖,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压住“土炸弹”。周围人员毫发无伤,唯独吴俊被炸成重伤。

《英雄无悔》制作班底强大,制片人杨凡、编剧胡子、导演周雯,代表作有《缉毒》《特警英雄》《精卫填海》《天外飞仙Ⅱ》《寻秦记》等。知名演员牟凤彬(吴俊的扮演者)、梅铃、程思等出演。

电影《英雄无悔》制作班底强大

制片人杨凡介绍电影主创人员

《英雄无悔》是浠水拍摄的首部电影,由浠水县人民政府、湖北中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北凤舞天下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填补了浠水电影历史的空白。影片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筹备工作,2018年5月28日演员海选活动正式启动,2018年10月10日下午举行开机仪式。历时近两年精心打磨而成。

整部电影在浠水实景拍摄,融入诸多“浠水元素”,如:浠水杂技馆“菠萝”建筑、巴水河、浠水县公安局警务室、浠水5路公交车等实地实景。

电影《英雄无悔》拍摄现场

“电影是一种提升城市品牌很好的途径,可以把自然风光、人文底蕴与城市精神风貌融合起来,让更多人知道浠水、了解浠水。这部电影也是浠水拍摄的首部电影,我希望能为家乡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浠水籍电影制片人杨凡说。

近300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观看影片

前来观影的吴俊一家三口

当日,近300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观看了影片。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