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网厅业务培训

中心领导讲话

网厅业务培训现场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加快建设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互联网+公积金”服务体系,6月19日至21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市区五家银行,连续举办五期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业务培训。市直近300家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及各县市区办事处住房公积金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工行黄冈分行举办的首期培训会上,可坐1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工行黄冈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晋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志华作了讲话。

  胡志华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广网厅业务的重要性。加快推动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具体体现,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网厅业务已正式上线运行,基本上所有业务均可实现网上办理。要学以致用,扩大网厅业务的覆盖面。黄冈住房公积金网厅业务上线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缴存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单位版网上服务大厅,足不出户办业务。要加强防范,确保网厅运行安全高效。增强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克服认识上的误区,既要大胆探索推广,又要稳妥审慎行事,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预防和控制好风险。要规范信息录入和业务办理,精准地做好网上申请的各项业务。

  培训会上,软件开发技术工程师通过演示PPT、现场登录网厅操作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对相关业务进行讲解,并与参会人员现场答疑互动。为配合现场培训活动开展,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精心印制并发放网厅操作手册300多份,同时建立了网厅业务QQ群,便于进一步联络、沟通和网上互动。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慧琴全程参与并主持培训会,她要求市直各缴存单位积极开通和使用网厅业务,并就公积金缴存和基数调整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作者:吴和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