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办护照费用减少1/4!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降低

办因私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费用降低了!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出的《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7月1日起,降低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出入境证照类收费、商标注册收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其中因私普通护照收费标准每本由160元降为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每张由80元降为60元,降幅均为25%。

根据上述通知,此次降费共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移民和出入境管理部门、知识产权部门的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工信部门降费涉及三类收费标准的降低,分别是223-235MHz频段无线数据传输系统收费标准、5905-5925MHz频段车联网直连通信系统收费标准、卫星通信系统频率占用费收费标准。

另外,知识产权部门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收费标准,由1000元降为500元;变更费收费标准由250元降为150元。对提交网上申请并接受电子发文的商标业务,免收变更费,其他收费项目按现行标准的90%收费。

据悉,对2019年7月1日前应交未交的上述行政事业性收费,补缴时将按原标准征收。

来源:中新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