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委会发出通知 做好梅雨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6月19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措施,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和各类自然灾害发生,切实做好梅雨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要针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及灾害天气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分析,明确防范重点,制定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要突出重点行业监管,迅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范有序。要加大对山区公路和铁路沿线存在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落石等危险的重点地段和存在被冲毁危险的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巡查和监测监控力度。要突出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交通、旅游景区、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使用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受限空间作业等事故多发易发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危险岗位、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梳理和排除整改事故易发隐患。

通知强调,对于因工作不力、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不彻底、重大隐患整改不力而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响应与处置工作。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曾莉 通讯员:赵树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