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粉"能解决婴幼儿过敏?官方通报来了

“配方粉”能解决婴幼儿过敏?官方通报来了

针对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宣称生产的“配方粉”能解决婴幼儿过敏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违法违规行为通报,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速查严处。目前依法查扣了相关配方粉产品、包装材料,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召回产品。

据调查,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未取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和生产许可。根据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杭州湾分局和青岛市黄岛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上述两家企业做出查处,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发布涉嫌虚假宣传的信息,停产整改并立即召回相关产品,并依法立案调查。市场监管部门对查封扣押的配方粉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检验,除产品标签外,其他项目符合产品标签明示标准要求。

据介绍,针对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医药”“科技”“保健”“高新技术”等字样的,获得饮料、糖果制品、代用茶、其他食品等生产许可的,产品易误导消费者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混淆的普通食品生产企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督促相关省份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

  【国内】

  2019全国高考9日落下大幕 各地密集公布放榜时间

9日,随着新疆、黑龙江等地即将结束最后一日的考试,2019年全国高考落下大幕,多地都将紧锣密鼓地进入到阅卷时间。山东省的答题卡扫描和评卷工作从6月9日开始,到20日结束。此外,各地高考的放榜时间也陆续公布,其中,四川计划于6月22日晚公布成绩;北京、湖北、江西、安徽、广西、河北定于6月23日;新疆、吉林定于6月24日;山东定于6月25日前;河南、湖南、广东的考生则可于6月25日起对成绩进行查询。

公安部:端午查酒驾醉驾58万余起 护送4千余名考生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9日发布,端午节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58万余起。各地累计为2万余辆集中送考车辆提供带道护送服务,紧急护送忘带证件等特殊情况的4000余名考生赶赴考场。

两部门针对江西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6月9日10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江西省吉安、上饶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救灾工作。同时,应急管理部向灾区紧急调拨2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和2万床棉被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河南110个产粮大县获33.9亿元财政奖励

河南省财政厅9日消息,为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缓解产粮大县财政困难,近日河南省财政下达2019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33.9亿元,鼓励各地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全省共有110个产粮大县获得奖励。

云南大理弥渡山火南线、西线明火已全部扑灭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通报称,经过连夜奋战,弥渡山火南线、西线明火已经全面扑灭,东北火线于9日08时40分全面封控,现正在进行余火清理。

10日起北京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可网上办理

6月10日起,北京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可以网上办理。

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印发《关于网上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的通知》,共同推出网上办理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申请人可网上提交申请,工作人员网上审核,实现线上办理。

北京市档案馆新馆开馆

6月9日,正值第12个“国际档案日”,北京市档案馆新馆正式挂牌开馆对公众开放。新馆地上建筑10层,地下2层,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汇集档案收集保管、查阅利用、展览陈列、史料研究、服务公众等诸多功能于一身。未来,公众将可以在这里筛查、调用民国以来北京发展历程中的各类重要文件和档案。

  【国际】

  翻老底?英国新首相热门人选被曝曾吸毒

英国保守党党首及首相角逐升温之际,媒体曝光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的吸毒经历。作为新党首热门人选之一,戈夫对年轻时犯下的“错误”深感后悔,希望它不会影响自己竞逐相位。

英国媒体援引戈夫的话报道,他年轻、当记者时在社交场合吸食过可卡因。“那是一件错事。我回首往事,希望自己没那么干过,”戈夫说,“那是20年前,没错,那是一件错事。但是,我不认为过去做的种种错事会让人失去资格(从事现在和今后的工作)。”

出口民调:哈萨克斯坦大选现任总统获70.13%选票

出口民调显示,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70.13%的选票。哈萨克斯坦9日举行总统选举,共有7名候选人参选。根据哈相关法律,在总统选举中得票率超过50%的候选人当选总统,总统任期为5年。

美国航空公司:将波音737MAX停飞时间延长至9月3日

波音737-Max停飞风波仍在发酵!路透社消息称,美国航空公司当地时间9日宣布,将波音737MAX机型飞机的停飞时间延长至9月3日,并停飞115个日常航班。

英女王官方寿辰阅兵 小王子路易频频“抢镜”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官方寿辰当天,英国举行阅兵庆典。王室成员在白金汉宫阳台上观看空军表演,并向群众致意,期间,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小儿子路易王子频频挥手“抢镜”。

“违建”137年!西班牙圣家堂终于拿到许可证

圣家族大教堂(又称圣家堂)是西班牙建筑巨匠高迪的毕生力作,于1882年开始动工兴建,每年吸引超过400万游客参观,更于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然而,迄今没有纪录显示这座大教堂是否曾获得过建造许可。这意味着这座标志性景点已经“非法营运”一个多世纪。圣家堂近日发声明称,历经了137年后,巴塞罗那市议会终于批出合法施工许可证,教堂可望在2026年、高迪逝世100周年时完工。

  【社会】

  苏州大学回应毕业典礼限毕业生代表参加 :已改为全体学生

9日,针对此前备受质疑的“毕业典礼仅让毕业生代表参加”一事,苏州大学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调整苏州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方案的通知》,表示将会增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场次,令2019届全体毕业生都能参加。

近日,有苏州大学学生在网上曝出,苏州大学预定于6月21日在独墅湖校区恩铃艺术中心举行毕业典礼,典礼的出席对象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而并非全体毕业生。事件曝出后,随即引发了各方热议。不少人认为,苏州大学此举是区别对待学生,有失公平。

济南农商行回应“资产损失30亿”:对方诽谤 已报案

近日,一则名为《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的文章引发关注。举报者自称济南农村商业银行副监事长,其在文章中指控现任青岛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某某、山东省联社原副主任丁某某有生活作风问题,涉嫌滥用职权。并指出时任济南农商行副部长李某某私刻济南农商行公章,涉嫌诈骗30亿。6月9日,济南农村商业银行回应称,此文捏造事实,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

12岁女学生离家出走后死亡 校方:未遭受校园欺凌

慈利县江垭镇中学一名女生离家出走后死亡,有线索称该女生受到校园欺凌。近日,江垭镇中学进行了全面调查,认定该女生未遭受校园欺凌,慈利县教育局近期将对此调查结论进行复查。

衡水一中学在校生将同学捅伤致死 已被警方控制

据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6月9日通报,2019年6月8日下午,冀州区某中学发生一起校园伤害案件。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该校学生袁某因纠纷,将同学叶某捅伤。受害人叶某立即被送往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就医,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调查中。

两人买到一模一样高铁票 12306:可能是机器故障

6月8日,北京南站,庞女士和丈夫乘坐G497列车,上车后发现票面上的座位坐了人。庞女士和在座位上的乘客交涉后,发现除了身份证和姓名不一样之外,她们的票和自己手上的票一模一样。12306回应称,可能是机器故障造成的。最后,庞女士被安排到另一个车厢。

女子强行进站不愿拿出危险品 称“你强制试试?”

近日,北京南站,一女子行李中有自喷式压力罐容器,属限量携带品,安检员指出需进一步检查,女子拒不配合强行进站,并声称“你强制试试?”民警赶到后多次沟通无果,处置过程中女子大喊大叫脚踹民警。女子最终被行政拘留7日。

  【面孔】

  【苗晓红】82岁重返蓝天,“硬核奶奶”有哪些背后故事?

最近,82岁女飞行员驾机重返蓝天的新闻出现在各大媒体,引发关注。完成这次飞行的苗晓红是新中国第二批飞行员,从1989年退役,她已经离开驾驶机舱30年。因为这次重返蓝天,82岁的苗晓红创造了中国最高年龄的飞行纪录,网上热议不断,大家称她为“硬核奶奶”。

【周德新】51岁厦大保安5年通过40多门考试 将获学士学位

周德新是重庆人,今年51岁,当过兵,曾在技校学服装专业,2013年到厦大当保安。白天,他是同学眼中的“蹭课大叔”;夜晚,他是厦大校园的“守护者”。周德新就这样“黑白两班倒”,5年里通过40多门考试,即将获得厦门大学法学学士学位(成人高等教育)。他说,再过半个月,自己将参加厦大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

【赵思琦】河北17岁少女为捐骨髓救母亲放弃高考

赵思琦是河北衡水市阜城县门庄村人,是家里最大的孩子,今年读高三,即将参加高考。她还有个妹妹正在读高一,弟弟只有7岁,一家五口靠父亲打工维持生活。为了让罹患急性白血病的母亲能尽快手术,赵思琦选择了放弃高考,捐骨髓救母,她说,“高考可以重来,但妈妈的生命只有一次!”

来源:中新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