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 武汉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6月7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武汉铁路部门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当日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左右,创造历年来“端午”假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其中,武汉地区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8.1万人左右,也创下同期新高。

据了解,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客流以探亲流、民俗流、旅游流、返乡流为主,加之在宜昌市秭归县隆重开幕的“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迎来大批感受端午文化民俗的游客。出行时间集中、客流多元、多条线路火爆是今天铁路出行的主要特点。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武汉铁路部门共加开106列客车提升运能。其中,往上海、重庆、宜昌、襄阳等热门方向加开高铁动车86列;往荆门、十堰、武当山等省内城市加开普速客车20列。同时,还将开往襄阳、十堰、千岛湖、利川等热门地区的33列动车组重联开行。

客流增幅大,服务也温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客运车站大力推行常态化服务措施,通过助行服务台、微博预约、帮扶热线等方式,为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服务。端午假日期间,为更好地服务较大客流出行,武汉铁路部门每天抽调机关干部到一线岗位联劳作业,维护进站上车秩序,引导高峰客流有序疏散。在北京西开往宜昌东的T49次列车上,襄阳客运段乘务组还为旅客精心准备了一场“列车上的端午文化秀”:他们举办楚辞朗诵、古筝弹奏等文艺表演,丰富旅行生活;邀请旅客参加包粽子、赠香囊、送祝福等互动节目,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端午节”巧遇“高考日”,铁路完成“接力送考”。6月7日凌晨,一名浙江义乌高考考生从衢州乘坐Z47次列车到武昌后需中转至孝感参加高考,如果按照列车既定运行时间赶考,她肯定会错过这次“人生大考”的首场测试。武铁调度部门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商定应急方案,在不影响其他列车正常行车的情况下,精细调整该考生所乘坐的Z47次列车运行时间,使其提前抵达武昌站。与此同时,调度部门还联动武昌、汉口两站,联系的士、开通快速进站通道,让该考生以最快时间顺利接续换乘7时45分在汉口站始发的C5303次城际列车,并在列车正点到达孝感东站后赶赴考场,铁路部门接力上演了与“开考”时间赛跑的“送考”时刻。

另悉,明天是假期第二天,铁路客流会有所回落,武汉至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城市的往返车票比较充足,适合短途出行。武汉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各大车站列车余票情况,对于热门方向及车票紧张的列车,可适当选择短途中转换乘等乘车方式,妥善安排假期行程。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