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故事萃

蕲春县位于湖北省东陲、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是明代医圣李时珍的故乡。蕲春县是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之乡,是武汉城市圈、长江经济带、大别山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务院确定的对外开放县之一,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等。

李时珍文化旅游区

蕲春县境内的赤龙湖湿地,地貌类型属长江冲积平原湖滩地貌,集丘陵、湖泊、湿地等自然景观为一身,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湿地资源。

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境内分布有多种国家、地方重点保护动物和珍稀濒危动物。其中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鹳、东方白鹳、白头鹳、黑鹳等;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有天鹅、鸳鸯等27种;湖北省省级重点保护动物71种;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183种。

普阳观

普阳观地处湖北省蕲春县漕河镇何大垸村伏虎山,虽始建于宋代,但其医道文化根源可上溯至隋唐时期的药王孙思邈,距今已有一千四多百年历史。2004年12月,普阳观(普济观)被省、市、县人民政府登记并对外开放。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雾云山梯田

雾云山梯田位于湖北省蕲春县檀林镇雾云山村雷公岩,是唐朝年间保存下来的梯田。

梯田的线条,婉约曼妙,如行云流水,潇洒飘逸,如少女游弋,柔情万钟;梯田的形状,或如恐龙脊骨,或如漩涡涟漪,或如木刻浮雕,特别是夕阳照射下的田埂,如墨汁描画。那不规则的梯田曲线,和着山风轻轻摇曳,似乎在低吟着田园交响曲。

2018年经国务院审定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李时珍纪念馆

李时珍纪念馆,位于蕲州城东南面风景秀丽的雨湖之滨,占地80亩,由李时珍纪念馆、李时珍墓地、李时珍医史文献馆和药物园四部分组成,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时珍纪念馆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为仿古(明代)建筑群,气势恢弘,错落有致。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的医学资料、药物标本和郭沫若、邓颖超、方毅等同志的题词,并珍藏中外《本草纲目》版本十余种,以及古今中外介绍李时珍的医药书籍、文献资料和报刊杂志等等。

李时珍百草园

蕲艾

艾灸

百草园位于湖北省蕲春县漕河镇的长岭岗村、刘榜村、李嘴村交界处,按照4A旅游景区规划建设,是鄂东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最具观赏性的旅游休闲观光生态园。

横岗山生态园

横岗山重峦叠嶂,宛如龙卧其巅,故名“横岗”。最高峰815米,素有鄂东屏嶂之称,横岗山茂林修竹,郁郁葱葱,隋唐开山,寺庙林立,景点多而集中,横岗山耸翠为古十景之一。

仙人湖

大鑫湾湖北仙人湖养生度假区位于蕲春县大同镇,傍临鄂东道教朝觐地仙人台,凭借仙人湖生态自然景观,依山傍水精典建造的生态养生度假区。分经典商务客舍,雅致公寓度假区,高端别墅疗养区。

龙泉花海

龙泉花海位于湖北蕲春县蕲州镇南侧的龙泉庵村,是李时珍主题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配套工程,整个花海规划面积2万亩,种植桂花、樱花、红枫、紫薇、红梅、红叶石楠、垂丝海棠园达5000多亩。2015年1月,经湖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评为3A级旅游景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