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长刘欲晓化身金牌导游,向世界展示黄梅风采

《大美黄冈 别样精彩》系列文旅推介片•黄梅篇

黄梅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欲晓将化身金牌导游带您走进

禅宗发祥地、黄梅戏发源地——黄梅

感受千年古邑的人文情怀

县市区长代言

县市区故事萃

这里有

蕲黄禅宗甲天下

佛教大事问黄梅一说

四祖道信大师、五祖弘忍大师在这里讲经说法,六祖惠能大师在这里得传衣钵。它既在我国佛教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又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在国际上,特别是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国家享有盛誉。

黄梅老祖寺

黄梅四祖寺

黄梅五祖寺

这里有

一去二三里

村村垸垸都有戏一说

与京剧、越剧、评剧 、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的黄梅戏,正是起源于这里。黄梅戏一代宗师邢绣娘就是从这里一路把黄梅戏唱进了京城,并得到乾隆皇帝的御笔亲书:黄梅名伶。

北枕巍巍大别山,南抱万里长江水,黄梅县位于鄂、赣、皖三省交界处,素有“鄂东门户”、“七省通衢”之称,是闻名中外的佛教禅宗发祥地,是全国五大剧种之一黄梅戏的发源地,是著名的“挑花之乡”、“楹联之乡“,“诗词之乡”、“武术之乡”。“黄梅戏“、“黄梅挑花”和“黄梅禅宗祖师传说”先后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境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乡风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

采荷归来

红十五军纪念碑

紫云佛光

源湖渔歌唱晚

柳林玫瑰谷

唯有亲身来黄梅,才能更好地领略五祖寺的东山白莲、四祖寺的西山碧玉流、老祖寺的紫云佛光、妙乐寺的肃穆典雅、挪步园的空灵清幽、蔡山晋梅的梅开二度、雷池碧水的波光万顷、南北山的钟灵毓秀……

山乡春早

玫瑰谷漂流

袁夫稻田里的火车

踏雪寻禅

炫彩60秒

一见倾心 再见倾城

这里是身体和灵魂都值得托付的地方

“禅宗甲天下 黄梅唱古今”

亲爱的朋友们  我在黄梅等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