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园

云上黄冈报道  5月11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在英山龙潭河谷正式开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自然科学项目助理钱俊霏,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柳源,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副司长冯文利,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执行主任何庆成,省林业局副局长蔡静峰,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处长袁小虹等共同为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园揭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市政协副主席、英山县委书记陈武斌出席开园式。 

刘雪荣回顾了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创建历程。他说,历时十二载,跨越三大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今天开园。屹立亿万年之久的大别山,从此作为世界地质公园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黄冈将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成地质环境、地质遗迹保护重要基地,建设成地质科研、科普重要平台,作为我市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推动世界文明互学互鉴的重要窗口,和大家一道共同推进世界地质公园事业发展。

蔡静峰对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园表示祝贺。希望黄冈继续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将公园打造成一城多站式精品旅游区,创造更高社会价值,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钱俊霏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读批复文件,并在现场播放该组织驻华代表处自然科学处总负责人贝斐然(Mr.PhilippePypaert)博士录制的远程祝贺视频。

开园式上,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柳源向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处授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质公园网络联盟、韩国代表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国家林草局、国家地质调查局、省林业局以及国内17家地质公园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开园式。

于此同时,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罗田县天堂寨景区也举行了揭碑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家伟参加了揭牌仪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