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乡村游持续升温 小长假第三天游客热情不减

“五一”小长假进入第三天,但全省各地游客热情不减,尤其是短途乡村游依旧火热。

根据省文旅厅统计,截至5月3日14时,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09.615万人次,同比增长5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741万元,同比增长88.7%。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今年“五一”假期由过去3天变成4天,为近距离的城乡旅游提供了充裕的时间,乡村游成为周边城市和市内游客短线旅游的首选。鄂州千秀谷、华兆山庄等地迎来客流高峰;蒲团石竹月季果蔬博览园持续火爆,5月3日接待游客7000余人。宜昌夷陵区富裕山、万贵山庄等地樱桃纷纷亮相,让游客感受“青山绿水红樱桃”的特色景象。麻城龟峰山杜鹃花海正值盛花期,吸引大批游客观光。荆州洈水房车营地、孝感卓尔小镇·桃花驿、汉川田水湾等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项目深受市场欢迎。

除了短途乡村游吸引游客,不少景区的旅游活动也异彩纷呈。木兰山、木兰天池等景区在假日期间开展了劳模优惠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怀和致敬劳动者,大力弘扬中国梦劳动美的精神内涵。武汉植物园开展“畅享植物,绿动你我”体验活动,让游客通过劳动去赚取植物币并换取小礼品,亲身感受劳动价值。宜昌鸣翠谷景区首届禾雀花节暨摄影大赛、黄石矿山公园第八届槐花旅游节活动、阳新南市渔歌景区第二届乡村园博园活动吸引大批游客。

此外,旅游景区的演艺节目也受到游客喜爱。在襄阳,唐城影视基地本次假期吸引了大批游客,且均为过夜游客。根据景区统计,本次小长假前两天,该景区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这一数据已超过2018年“五一”三天假期的游客接待总量。考虑到80%的游客在唐城过夜,景区内日间加夜游项目扩容,全天有70余场活动。而该景区全景秀《盛事唐城之大唐倚梦》广受游客好评,每晚演出爆满。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