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到潜江吃虾 湖北旅游收入增长88.7%

荆山楚水处处美,八方游客纷纷来。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3天,天气晴好,湖北文化旅游持续火爆。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数据显示,5月3日,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09.615万人次,同比增长5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741万元,同比增长88.7%。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5月3日,全省举办7场次营业性演出活动,入场观众3.09万人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300余家,责令改正经营单位13家。

外地游客明显增多

今年“五一”由3天变成4天,来湖北游玩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游客或乘坐高铁、或自驾游,纷纷感受荆楚美景美食的魅力。

目前,正是吃大虾的季节,不少来自北京、河南、安徽等地的游客,自驾前来品尝大虾。潜江市生态龙虾城,室内室外的餐台座无虚席,从早上经营到凌晨两点才打烊,一天的客流量达到一万五千人。有的游客要排队近两个小时,才能等到位置。一只小龙虾,撬动了潜江全域旅游大发展,将“食客”变成“游客”,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享受龙虾美食游、乡村自驾游、农业采摘游。

外地游客也青睐湖北的文化之旅。襄阳盛世唐城景区人气爆棚,今年小长假前两天接待游客已经超过去年五一3天接待总量,其中80%以上为外地过夜游客。景区内日间加夜游的节目扩容至全天70余场,《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夜游演艺,广受游客好评,每晚爆满。

短途乡村游持续升温

乡村游成为周边城市和市内游客短线旅游的首选。

鄂州千秀谷、华兆山庄等地迎来客流高峰,蒲团石竹月季果蔬博览园持续火爆,5月3日预计接待游客7000人。宜昌夷陵区富裕山、万贵山庄等地樱桃纷纷亮相,让游客感受“青山绿水红樱桃”的特色景象。

麻城龟峰山杜鹃花海正值盛花期,吸引大批游客观光。荆州洈水房车营地、孝感卓尔小镇·桃花驿、汉川田水湾等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项目深受市场欢迎。

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

武汉市木兰山、木兰天池等景区,在假日期间开展了劳模优惠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怀和致敬劳动者,大力弘扬中国梦劳动美的精神内涵。武汉植物园开展“畅享植物,绿动你我”游客动手劳动体验活动,让游客通过劳动去赚取植物币并换取小礼品,亲身感受劳动价值。宜昌鸣翠谷景区首届禾雀花节暨摄影大赛、黄石矿山公园第八届槐花旅游节活动、阳新南市渔歌景区第二届乡村园博园活动吸引大批游客。

文艺活动继续上演,既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也有新颖活泼的流行节目,传统与现代交织,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武汉市吉庆街组织开展“吉庆之星,逐梦之旅”江岸区首届街头文化艺术节活动,各地民间艺人登台表演,生动展现江岸民俗文化,吸引300余名中外游客驻足观看。九真山景区举办非遗项目地花鼓、推车、五虾闹鲇等非遗展示传承演出,与游客产生精彩互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文旅融合的惊喜。

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节日前,各地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多种媒体发布节日旅游告知书,引导游客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

武汉市综合利用“融媒体”传播手段广泛发布文旅行业资讯,提醒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黄石开展旅游市场检查,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提升精准施策和服务水平。仙桃把文明旅游作为重点工作部署,景区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提示牌,佩戴志愿者袖标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热情服务,同时在各游客集中点设立文明旅游监督岗,及时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咨询和帮助。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