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第二天 游客和旅游收入同比增41.52%和64.72%

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全省各景区人气节节攀升,不仅长线旅游流量不减,短线旅游也持续增长。全省假日旅游监测数据显示,我省2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5.7174万人次,同比增长41.5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938.862万元,同比增长64.72%。

春风和煦,外出游玩的游客也持续增多。全省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木兰天池、云雾山、锦里沟、紫薇都市田园等景区人流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旅游管理部门发布红色预警。

最近两天,武汉消泗乡万亩油菜花海、花博汇景区郁金香海等受到游客热捧,不少市民游客在赏花之余还逛庙会、购买土特产品,参加骑行、抖音大赛等活动。在神农架,当地徒步穿越神农架的路线也受到不少“驴友”的喜爱。恒大金碧天下策划“萌宠全能跑”光谷首场人宠互动跑赛事,仅6日一天就接待游客1500人次。湖北省黄梅戏剧院走进麻城、孝感等旅游景区进行演出,免费为游客送上丰富的文化盛宴。

乡村游格外受到游客喜爱。踏青赏景游带热乡村游、自驾游、短线游。各地以乡村游、短线游、自驾游、自助游为主,亲朋好友相约赏花踏青、走亲访友、祭祀拜祖,生态环境观光、乡村民俗文化、乡村农事体验、乡村农家乐成为假日休闲主旋律。另外,今年红色旅游也明显升温,贺龙军部旧址、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众多游客借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正能量。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