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入尾声 铁路客流回落,民航市场迎来淡季

2月25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左右,跟前段时间动辄70万人次以上的客流相比有明显回落,同时,民航市场也已经迎来淡季,机票价格重新开启“打折模式”。

目前,春运节后第二波高峰客流基本结束,中国铁路武汉局今天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左右,较昨天减少11万人,同时,武汉出发的加开列车数量也有所减少,武汉铁路部门今天共加开55列客车,主要集中在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温州等方向,明天,加开列车还将进一步缩减到21列。武汉火车站工作人员陈端介绍,随着学生和务工客流陆续到达,今天开始,铁路客流量将逐步回落到日常数值。“相比较昨天来讲的话,我们今天的发送人次下降了8000人次左右,预计明后两天的客流将会恢复到正常水平,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次左右。”

记者今天在武汉火车站看到,虽然春运已经进入尾声,但车站服务台依然繁忙。陈端介绍,春运以来,服务台问询度最高的问题就是检票口位置。那么,进站以后,除了停留看车站大屏幕之外,如何快速找到对应的检票口和候车区域呢,陈端建议,可用手机下载“畅行九州”软件,使用车站大屏功能进行查询,另外,到武汉站乘车的旅客,可以直接到服务台用车票“扫一扫”,“我们服务台的两侧在今年春运期间都新设了智能查询机,旅客通过扫描车票的二维码,或者输入列车车次这种方式,可以直接查询到这个列车的检票口信息。”

目前,民航市场已进入传统淡季,飞往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已经恢复到平时的3至5折水平,部分出发时段甚至有大量低至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已经到来。记者查询携程等机票订购网站看到,3月5号,武汉飞三亚、厦门的最低机票价格均在2.5折左右;武汉飞往北京的机票折扣力度甚至达到了1.8折。另外,日本樱花季即将到来,携程大数据显示,3月份,赴日机票预定量同比增长40%,机票价格也开始上浮,有相关出行需求的旅客最好提前购买机票,以免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